一直以來,我們都沒想過要去Disneyland,主要是因為票價很貴,所以捨不得去,而且周邊產品買也買不完,每年又會多出個幾個公主或卡通人物,簡直是個錢坑;另外一個原因是雖然距離不很遠,但是想要一早就進去玩又得很早出門,所以想說反正總有機會去。

 

去年年底中寶爸很興奮地給我看一張廣告,是有個會議要在Disney’s Grand Californian Hotel  & Spa舉行,意思就是如果他去開會,我和中寶就可以跟去免費住旅館,這樣早上就可以一大早進去玩。這種好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囉!

 

住宿在Disney’s Grand Californian Hotel & Spa的旅客(以及其他Disney經營的hotels,還有某些特定門票持有者),每週二、四、六可以提早一個小時進去Disneyland,每週一、三、五可以提早一個小時進去California Advanture Park。這一個小時稱為”Magic Hour”,它可以讓你在大批遊客進場之前,優先搭乘很多在TomorrowlandFantacyland這兩區的rides,所以一定要善加利用。

 

為了把一張一百元的門票極大化,我希望能夠搭到最多的rides。於是,我把所有Disneylandrides全部依區列表,列表中還包含開放時間(可在官網上查到,還可查到要去的那天有沒有開放)、別人的rating、有無Fass Pass,以及屬於哪種遊樂設施;為了最後這一欄,我還上YouTube去看其他人搭乘ride時的同步錄影,看看到底ride途中會看到什麼。中寶爸和中寶不喜歡雲霄飛車,我們也不喜歡可怕的情境,所以在列表後,我就刪除那些我們家不適合搭乘的rides,還有當天沒有開放的rides;我也對一些rides做記號,標明一定要讓中寶搭到的rides,還有只有我自己想搭的rides。經過這個篩選過程,我發現我們不需要去AdventurelandNew Orleans Square,因為那裡沒有我們想搭的rideCritter CountryFrontierland各只有一個ride是我們想搭的,但是我們願意放棄。所以結論就是:我們要專攻Disneyland園區的右半部。

 

前面我說過Magic Hour一定要善加利用,也有其他攻略說開園後第一個小時是黃金時間,每20分鐘可以搭到一個ride。這樣看來,我有兩個小時的黃金時間,應該可以搭到6rides。於是我自己畫了一張地圖,把所有在TomorrowlandFantacyand裡面我們想搭的rides的地點都畫出來,標出入口(*)、開放時間(7點或8點)、有無Fass Pass(F代表有),這樣我前面兩個小時就只要看這個地圖,就可以得到所有我需要的資訊。

fullsizeoutput_149b.jpeg

 

 

我也下載了Disneyapp,裡面除了有地圖,還會告訴你目前排隊等待的時間、目前領到的Fass Pass的時間、那位卡通人物會在何時出現在什麼地方、廁所、餐廳......等等,絕對比紙版地圖方便許多。在我這次的經驗裡,那個時間是至少要等候的時間,有時會比那個久。在去Disneyland之前,我很好奇他們是怎樣估出這個waiting time的,沒想到在我們早上8:30準備搭乘Autopia時,在入口拱門的工作人員就遞給我一個牌子,要我上ride之前拿給那裡的工作人員,結果那個工作人員把我拿到的牌子在一個機器前面掃了一下,我想這就是他們估時間的方法。

IMG_3560.JPG

 

萬事俱備,前一天一到旅館,就先去探路,以便隔天一早可以在最短時間內進入DisneylandDisney’s Grand Californian Hotel  & Spa一樓有個入口,可以直通California Adventure,但是要去Disneyland,還是得走一段DowntownDisney。當晚大家都早早上床,養精蓄銳,準備隔天七點就進去Disneyland

 

我們去Disneyland的那天是禮拜六,這沒得選,因為中寶爸的會就是禮拜六開。不過很多有年票的朋友告訴我們:禮拜六人其實最少,因為很多年票是禮拜六不能進去的;而且我們去的時候,因為一進去那條大道在整修,所以沒有遊行也沒有煙火,我猜可能也比較少人去。不過我們沒去過,無從比較到底那天人算多還是算少。

 

我們早上7:11進去DIsneyland,在入口出示網路上印出來的購票證明和旅館房卡,工作人員就給我們正式的門票,並且把我們的照片和我們的門票連結,還要我們在門票上寫名字,我想這些工作都是為了避免其他人冒用我們的票進場吧?雖然晚了十分鐘進去,但是當我們衝到第一個想搭的rideBuzz Lightyear Astro Blasters時,是完全沒人,一進去就直接上車進去玩。接下來玩Alice in Wonderland,這個大概排了五分鐘。然後是Finding Nemo Submarine,這個也是沒有排到。三個rides玩完,時間是7:45,中寶爸要去開會了,留下我和中寶繼續玩。八點鐘Disneyland正式開門,湧進了一批人,但是感覺還不會太多人。

 

Astro Orbiter是中寶喜愛的那種類型的ride,所以我們先玩;這種一次只能多少人上去、然後就得等這一批玩完下來才能再上去的ride通常會等比較久,所以一開始沒有人的時候就玩是對的。然後我跟中寶協調說:我陪他玩他想玩的Astro Orbiter,那他得陪我玩Thunder MountainThunder Mountain我們排了約十分鐘,已經算快了。接著我們去開小汽車Autopia,也是大概十分鐘排到,不過這時app上顯示waiting time是五分鐘。接著我們去搭King Arthur Carrousel,這是中寶的最愛,他可以連搭十幾遍,所以我們約定好只搭一遍,也是沒有排到隊。這時時間剛過九點,我們已經搭了七個rides了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一直用appSpace MountainFass Pass,因為我要抽到中寶爸回來之後的時間,但是又不能抽到太晚的,所以當我想要的時間的Fass Pass開始可以抽的時候,我就帶中寶去抽,再回來繼續玩

IMG_3563.JPG

 

Mickey’s Toontown九點開放,我們先去搭Roger Rabbit’s Car Toon Spin,完全沒有人,一進去就上車。然後因為中寶對其他rides興致缺缺,所以我們決定開始去找MickeyMinnie和公主們照相。這時人開始多起來,我們排了約20分鐘才跟Mickey照到相,還一邊排隊一邊吃事先準備好的早餐;又花了約半小時才跟Minnie照到相。

IMG_3580.JPG

IMG_3607.JPG

 

 

聽說Tiki Juice Bar的鳳梨冰淇淋很好吃,所以我們買了一個鳳梨冰淇淋(DOLE WHIP®)和一個鳳梨漂浮(DOLE WHIP® float),然後坐在城堡前面的圓環,一邊享受我們的冰淇淋,一邊欣賞Disney Band的表演。然後我們去Royal Hall,跟公主們照相;剛好Royal Hall外面的涼亭就有一位公主,拍完照之後我們才排隊進去Royal Hall和三位公主照相。中寶喜歡公主們但是研究不深,中寶媽對公主的研究則完全停留在30年前的故事書,所以完全叫不出Royal Hall外面那位穿大紅色禮服的公主的名字,Royal Hall裡面則是灰姑娘、人魚公主和白雪公主。

 

IMG_3620.JPG

 

 

這時中寶爸傳簡訊給我,說他開完會了,我請他先用他的門票去抽Matterhorn BobsledsFass Pass,再來跟我們會合。把中寶交接給中寶爸,交接了我們玩過的的項目,告訴他們可以去Critter CountryPooh照相,順便去玩Adventures of Winnie the Pooh之後,我接過中寶爸的門票和Fass Pass,開始我的雲霄飛車之旅。

 

這時時間大約12點半,我的Matterhorn Fast Pass1:00-2:00Space Mountain1:20-2:20,所以我決定先去Mattherhorn。這時,我發現了一個單身旅遊者的超級大福利:Single Rider Lane!如果你只有一個人,或是你不介意和你的朋友們分開搭乘不同的車廂,你可以去排Single Rider這一排。在MatterhornSingle RiderFast Pass排在一起,在要掃描Fast Pass的地方,直接跟工作人員說你是single rider,他會給你一張綠色的小紙卡,然後依照指示走到排隊的地方。Matterhorn一部車是3個人,只要沒有坐滿,他就會讓single rider依序補上去。從我開始排隊、玩完、再排一次single rider lane、再玩完,總共只花了不到15分鐘!

 

2FA34F46-E903-4AF5-8BD5-42B284EB6F7C.jpg

 

 

接下來我轉戰Space Mountain,這個ridesingle rider lane比較難找,其實就是往搭完Space Mountain的人走的反方向走去,基本上就是走到人家上下ride的地方。Space Mountain一車四人,當時排隊要排90分鐘,我排single rider連玩兩次,總共也是大概15分鐘!有種非常賺到的感覺!不過連搭兩次下來,腳還真的有點軟耶!

 

趁著中寶和中寶爸還在Winnie the Pooh那一區晃,我到大門口附近的City Hall去幫中寶要了一個”1st Visit”的別針。其實我大概早上十點多時有帶中寶來拿,可是隊伍排得好長,所以我們繼續把握時間去搭rides。下午人就比較少一點,不過還是排了大概15分鐘才拿到。

fullsizeoutput_149c.jpeg

 

 

攻略到此為止,因為想搭的rides都搭到了,想做的事也都做了,所以接下來的時間,我們就到處走走晃晃,吃吃喝喝,到Fantasyland Theatre看了歌舞劇Mickey and the Magical Map,搭了It’s A Small World。中寶選擇autopia當最後一個ride,然後去大門口買了一個雙層氣球給中寶當紀念品,結束我們這一次的旅行。從早上七點玩到下午四點,也有點累了。

IMG_3685.JPG

 

 

Disney’s Grand Californian Hotel  & Spa的機會真的是可遇不可求,但是住戶優惠中的Magic Hour真的是太神奇了!我本來跟我有年票的朋友說我計劃在中午之前搭7rides,他說很難,結果我兩個小時就完成我的計畫了!這都歸功於Magic Hour,讓我一個小時玩4rides。我當初在研究別人的攻略時,就讀到有人說開園後的第一個小時要好好把握,因為那個時候每個ride的排隊時間大概是20分鐘。所以有Magic Hour非常重要,並且要把握開園後的第一個小時。

 

另一個小祕技也是我看別人的攻略時看到的,不過這個機會也是可遇不可求,就是有時當場抽FastPass會比直接排隊快。我去Space MountainFastPass時,就發現當時的Buzz Lightyear就有這樣的狀況:假設當時是11點鐘,FastPass可以抽到11:00-12:00的,但是沒有Fast Pass去排隊需要等60分鐘,這時當然就是去抽FastPass然後馬上用是最快可以搭到的方法。

 

這次去Disneyland,由於Main Street U.S.A.封路整修,所以沒有遊行和煙火,所以就放一張中寶在Downtown Disney和城堡和煙火的照片吧~~~~

IMG_3531.JPG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加州 迪士尼樂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chi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